CVonH

脑洞存储地,双标,自己爽最重要,艺术之神将天赋洒遍人间,我却撑伞行走在其中

©CVonH
Powered by LOFTER
 

【鸣御】风雪归人

-哨向

-有降谷晓

-ooc


***


    御幸其实是冷醒的。

    睁开眼的一霎那他双目发酸眼前一片漆黑,随即他合上眼,蜷缩脚趾、握住双手,然后缓缓松开,感受血液涌向四肢末端的轻微麻痹感。呼吸时胸口仍会疼痛,他还记得晕过去的前一刻,一颗子弹贯穿了他的左胸——一定是擦伤了肋骨,他现在根本不能动弹。

    御幸在心中默念三十下,然后缓缓睁开眼,视界慢慢从模糊变到清晰。

    他在一个山洞中,有人为他的伤口止血,用厚厚的皮毯裹住他,身下铺满兽皮,不远处生着一堆篝火,噼里啪啦地冒着火星,但他还是在发冷。他的精神动物病怏怏地摊在旁边,角落里还有一只庞大的北极熊,见他醒来,轻轻的叫了一声,然后爬过来蹭他的小熊猫。

    御幸估计是有路过的哨兵搭救了他。

    山洞外狂风夹杂冰雪呼啸吹过,一个瘦小的身影走进来——是个一脸寡淡的十四、五岁少年,穿戴阿依努人的兽皮衣和绒帽,手提一桶雪水。风雪随着他的步伐飘进来些许,让御幸打了一个哆嗦。

    小孩子?御幸愣住了。在他的印象里,按照当前塔对全国哨向的监管情况,不可能还让一个青少年留在偏远地区不接受正规教育。

    “你醒了?”少年坐在火前,问话的语气和他表情一样平淡,没有丝毫所救之人活过来的欣喜。他用一只树枝捅了捅火堆,将桶中的雪水铲进架在火上的铁壶里煮。

    “要喝水吗?”他问。

    话音刚落,本来全身无力只有痛感的御幸瞬间觉得有一簇火从胃烧到喉咙,让他下意识舔了舔干到起皮的嘴唇。

    少年烧好水后取了一碗,走过来将御幸慢慢扶起,尽可能不牵扯他的伤口,那只北极熊乖乖地趴在他背后,充当生物靠垫。

    熊真是一个好东西,御幸发自内心地感谢,好暖。

    少年没敢让他喝太多,御幸将将润了润嗓子,碗就被夺走。在御幸眼中,这成了害怕心爱之物被抢走的应激行为,几乎是作为向导的职业使然,让他想安抚这个小哨兵。他刚想铺开自己的精神图景,一阵头晕目眩便强势袭来。

    “你失血太多,不建议你做疏导。”少年指挥白熊将御幸缓缓放倒在地,让他不要再做多余动作。

    “你......叫什么名字?”御幸问他。

    “晓。”

    “你知道塔——”

    “知道,”少年,或者说晓,飞快地打断他,“暂时不在里面而已。”

    沉默随后出现在两人之间——御幸是一时没了力气,而晓,看起来就不像是话多的人。

    此时他的小熊猫也幽幽转醒,爬得颠三倒四,一头埋进北极熊腹部的柔然皮毛里,舒服地仿佛又要昏睡过去。

    “你可不能睡!”眼见御幸也要无所事事地闭眼,晓赶紧叫醒他,“你睡过去可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于是御幸偏过头斜看少年,用眼神告诉他“那你多讲话转移我注意”。

    看晓手忙脚乱在衣服里找东西想来引出话题,御幸躺正后心里直“呵呵”对方到底还是小孩子。

    “喏。”一块怀表落在御幸视野上方,那是他随身带的,想来是刚刚处理伤口时被拿走。表盖弹开,露出里面镶嵌的照片——金发碧眼的男人反戴球帽,正伸手指点些什么。

    “你们认识?”

    “嗯,”晓点点头,“他很强的。”

    “奇怪,为什么我对你没什么印象......”御幸小声嘀咕,东京都鸣认识的人中没有他不清楚的。

    “是你男朋友吗?”晓非常直白地问他。

    “呃,”犹豫半晌,御幸缓缓点头。

    御幸接过怀表,没有把它合上,只是放在枕边,这样他偏过头就能看见。

    其实他和鸣的关系算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在这个时代,每一位年满18结束学习的哨兵和向导都会进塔,一般服役4-5年。塔里允许恋爱,甚至允许成年性行为,唯独强力禁止在役哨向的结合,因为塔承担不起由于任务中一方死亡而另一方暴走和崩溃带来的破坏和损失。

    但凡事总有例外,御幸就是那个例外。

-

    东京总部,地下四层

    在国友广重部长赶到转角18号禁闭室前,副部长片冈就已经在门口站定。禁闭室隔离一切外界光源、音源和精神连接,在里面持续喷洒向导素播放白噪音,用以安抚发狂的哨兵。即便如此,通过监控依然可以看见鸣在疯狂捶门捶墙。

    当国友部长来到门口时,已经顾不上里面的情况,只想给片冈道歉,毕竟在他们都不知情的情况下,片冈的爱徒被那个让他爱到咬牙切齿的小兔崽子结合了。

    片冈面色铁青地抱手站立,带着墨镜看不出是什么神色,国友部长也不清楚对方是更气御幸重伤还是更气成宫和御幸的结合。但无论如何,国友都不愿意招惹这个被招安的前如龙,他老胳膊老腿,不想被对方一番绞杀送进疗养室。

    “附近的救援组已经根据定位去搜救了,他们的安危暂时不用担心,”片冈抬手止住道歉,“至于成宫,御幸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白噪音和属于御幸的向导素本应该能使他平静下来,但是......”

    一声巨响从监控里传出来。

    “他故意的?”国友部长惊讶地说。


    鸣能明显感受到身后的柴犬正龇牙咧嘴发出不赞同的低声咆哮,但他已经管不着了。

    他没疯,他清醒地很。

    他一遍又一遍捶门,很清楚门口有人而且看得见他的所作所为。

    他要出去!

   在被扔进禁闭室前,曾一阵巨大的失落和空洞感将鸣吞噬,让他险些失控。但现在鸣能保证他自我控制住了。他和御幸共同的精神图景还没有崩溃,所以他很清楚御幸没死。不过无法与御幸精神相连的不安感让他窒息,他们的图景里黑风正掩盖骄阳,奔涌的大河慢慢干涸,高耸的树木一颗颗倒下,山峦也有崩塌的前兆。御幸没有死,但也离死不远了。

   他不会让他死!

   鸣狠狠地捶门,目眦尽裂。哪怕只是把门打开,他想,只要让禁闭室的屏蔽消失,只要他能够进入御幸的图景里,就能够让御幸稳定下来,他们两个就不会有事。

   他必须出去!

-

   山洞外面的风雪似乎平静了一些,北极熊卧在御幸身边,小熊猫趴在他身上,但他躺在毛毯里依旧手脚冰凉。

   他开始怀念自己的图景来,那是一座秀丽的森林公园。起先,一边是烈日炎炎的荒滩,寸草不生,另一边他的图景是广袤森林,行走在树下不见日光。后来随着两边结合,山丘从荒滩上隆起,从上至下长出参天大树,河流从山上奔流而出冲向荒地,沿岸长出灌木绿草,正午的太阳穿过层层树叶洒向地表,一片生机盎然。他们会沿着碎石小路在其间中漫步,精神动物在树林间追逐......

   越想越困。

   御幸感觉非常累,虽然他身体冰凉,但四周环境温度很高,再加上伤痛导致激素分泌带来的麻痹感,催生强烈的睡意。他微微打了个哈欠,上下眼皮各种打架,然后堪堪合上。

   “醒醒......前辈!”

   恍惚中御幸感觉有人在拍他的脸,他勉强睁眼,偏过头,一片模糊中能看见一个金发的男人。

   “他是谁?”

   风雪彻底停了。


   东海道的夏天酷热难耐,某处废墟掩体下,降谷抽离精神图景,一手用布巾压住御幸的伤口,另一只手拿出最后一支肾上腺素,用牙咬掉针帽后直直扎下去。

   很快血又从御幸的嘴角呛出,不过远没有他身下蔓延出来的多。御幸的肺像是破掉的风箱,每一次喘息都破碎嘶哑。失血和酷暑已经让他有脱水的征兆,降谷能做的就是尽量止血,然后在阴影下脱下自己的外套T恤给他保暖。

   “御幸前辈!坚持住!”降谷用带着指套沾满尘土和血的手再次擦去御幸嘴角的血。寻着他生火点烟而来的直升机的声音越来越近,不远处还传来越野车的轰鸣。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在医疗组赶到前,御幸的血别流尽。

-

   片冈出去接了一个电话,回来后告诉国友部长御幸和降谷已经脱离危险。

   禁闭室里鸣跪在墙根,门上是一道道血痕。他的柴犬围着他呜呜的转圈,拱他的腿,让他振作。突然门被打开,刺眼的灯光和纷杂的噪音一同涌进狭窄的单间,鸣呜咽着捂住耳朵跪倒。片冈背着光像尊门神立在门口,提着鸣的后领把他拉出来。

   “去见御幸。”片冈说,同时亮出锃亮的手铐。

   听见御幸的名字鸣唰得抬起头,柴犬也特开心地嗷嗷叫了两声。他赶紧抹了两下眼睛,乖乖地把手伸出来,在国友部长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里跟着片冈走了。

   楼顶停机坪,两架直升机已全部准备就绪,几个如龙小弟见片冈出来整齐如画地鞠躬大喊“大哥好”,然后毕恭毕敬地送他们两人上机,全程对鸣的手铐视而不见。

   一路上鸣都在尝试和御幸进行精神连接,但碍于片冈就在身旁,他不敢直接进入精神图景。大约半个小时后他们到了战地临时医院,医院相当安静,鸣用敏锐的五感也只能听见仪器的轰鸣、医护的低语和手术器械的碰撞。

   在三楼他们看见坐在病房外的降谷晓,吊着胳膊,脸上贴着胶布,看起来十分狼狈。“片冈先生,成宫前辈。”降谷小声和两人打招呼,侧身把玻璃窗的位置让出来。

   鸣独自一人上前,双手贴上玻璃,闭上眼静静地听。输液管液体的流动、监护仪的嘀嗒声、呼吸机涡轮的转动、空调扇叶的开合......无数声音如潮水般涌入他的双耳,他专注地聆听,直到从中听见御幸平稳的,又十分有力的心脏跳动声。

   他闭着眼,额头贴在手背上无声地大笑,泪水顺着眼角划过,此时此刻他再无顾忌地张开精神图景。


   御幸迷迷糊糊醒来时山洞里只有他一个人,外面阳光明媚,风雪消散后可以看见一丛丛树巅,阳光洒下,绿的发亮,隐约间他还听见犬吠。

   他拿起身边的怀表合上又打开,一遍遍重复这个动作。

   相当的眼熟。谁来着?

   犬叫声越来越近,一个身影带着夏日暖意逆光走进来,从他身边窜出一只披着金灿阳光的柴犬,扑向半撑起身的御幸。

   “鸣!”

   御幸笑着伸出手,鸣走上前,和他紧紧握在一起。


fin.

-塔里允许恋爱,甚至允许成年(20)性行为,应该是你们见过的最人性化的塔。

-片冈被我设定是真·如龙,上岸而已。

-山是御幸和鸣图景的一部分,所以他不能在山洞里再次展开图景。风雪是降谷的,所以当他离开时就停了,阳光出现意味着鸣来了。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